close
和婷一樣,9/1在公司裡開始了新的身份,換了新的mail address,開始與不同的老闆、同事、MIS合作著,所幸手邊的一些工作在原公司已經歷過幾個月的熟悉度,雖然仍在同一個辦公室,但心裡的感覺還是挺不一樣的!

 

連以前不太認得我的CS(VP),現在飯桌上也會親切的哈啦幾句,或是跟我道早安;我的那一掛老闆,共有的特色是急性子,什麼事情都想快點得到答案,有時候甚至說出這樣的話:xxx去那了,怎麼會找不到人?(她明明請假了),不過老闆們還算疼我,在換了坐位後的幾天,丁馬上就找我進去聊,要我把整本Green report(MIC每月含MOBO/各BU的財務資訊)好好讀一讀,我笑說原本MTC的都還搞不清楚;她說把他通通忘記,專心在MIC就好了,(我也很想,但也得快點找到人吧),現在的工作內容,除了原本的證管部分外,因為直屬上司也是會計主管,同時我也必須對這一塊有所熟悉,未來必需協助幫忙做些分析什麼的;但MIC的關係企業從大陸、BVI到海外各國的子公司真的超多的加上各BU的業務及產品,還得花很多時間才能有一點了解,這也是我必須做功課的地方。

 

換了公司後,開始接觸那大多不太有機會接觸的人,也因為換位置到Dena旁邊的緣故,必須試著融入原本不太親近的圈圈裡,迎合他們的話題,聊東聊西,但在大部分的時候,我還是偏於安靜的,除非我主動想聊些什麼,或工作有空檔的時候。除此之外,可能就是比MTC好多了的福利吧~轉調後,馬上有福委同仁來問我的中秋禮品要選什麼?在這之前,MTC在華亞的同仁,常有機會看著MIC有的,他們卻沒有的福利,也就是為什麼有人會眼紅的緣故!

 

雖然如此,在新舊交替的狀況下,還是得面對一些人的情緒,那原本還留在MTC的那些人,還有原本的VP所流露出的遺憾:不跟我們去台北了喔?最近新人的面試,似乎還是沒有定案,聽說談好一個又沒了,希望快點定下來才好~我也能鬆口氣!

 

最近才剛完成MIC的英文年報,真的鬆了口氣,當時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,否則怎麼有辦法耐下性子完成校對及修正甚至是幫忙翻譯?實在太痛苦了~加油嘍~才能走更長的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