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陪老媽參加了社區友人召集的宜蘭一日遊
首先,沒睡飽真的是很累,重眠的我只睡了四個多小時
起床後勉強戴上隱形眼鏡.....

上了車老媽的結拜姊妹們熱情的招呼,
還有早餐可以吃
召集人在去程時,大概說明了一天的行程及費用內容
聽起來主要都是花在吃與車資.....

考量天氣變化原因,第一站先去召集人在宜蘭的柚子園摘柚
依說明目前時令可以摘的是文旦
柚子園很大,除了不同品種的柚子外,還有其他的水果,如香蕉
平時也常吃到他們送的菜

一大早太陽還不算太大
只是天氣還是挺熱的
大家很認真的挑選看起來好吃的文旦
幾乎人手都好幾袋
而我們因為有"壯丁"幫忙
也帶了沈沈的兩袋,準備回去後送人

因為時間還早,大家就在樹蔭下喝茶.啤酒聊了起來
只是一身汗涔涔的,不時得的用濕毛巾擦拭身體
哈,除了閒聊,這些人都是用酒來交朋友的~
講到喝酒都很有興緻.....
老媽說,上次來已經是十幾年前了......

第二站來到『望龍埤』,山水景緻美不勝收,翠綠清澈的一片
走到底發現是『下一站,幸福』拍攝場景,花田村的招牌
在此點又休息閒聊與拍照了好一會,才往餐廳前去

下午來到蘭陽博物館 http://www.lym.gov.tw/ch/Index/index.asp
附近來客車流眾多,遊覽車得停到很遠的地方
上下車也不大方便,似乎在整體車輛停車動線方便未妥善規劃
於是回程搞了一個大烏龍,有一陣找不到遊覽車@@
說到蘭陽博物館,參觀完的感覺是
硬體看得出來花了不少錢,做的很有Fu
但實際館內的內容,倒是讓人有點失望
與它的硬體無法匹配....可能只適合小朋友與外國觀光客吧
只是想到政府花了那麼多錢@@

之後又來到宜蘭酒廠,如同以往的酒廠前面一定有很誘人的香腸
不過,實在太渴了,於是吃不下@@
他們也在此買了酒準備晚上在度小月用餐時飲用

同行中有兩個小朋友,一個是召集人的孫子,雙眼圓滾滾,很聰明有活力,
但也有點寵壞了,很會看人臉色;得不到想要的,就會裝哭
另一個小朋友是小六的男生,身高明顯不高,戴膠框眼鏡,
但看起來還滿聰明且乖的小男生
只是他因耳內不平衡及過敏體質的原因,
途中身體一直不適,容易暈車、中暑、最後還感冒了.....
好笑的是,他的媽媽聊天時問我貴姓(小男生還裝害羞用衣服蓋著臉)
她說兒子問到我是誰?直說那個阿姨(我)好漂亮!(乖厚,等會給你糖吃:D)
小孩子的純真.....哈

晚餐是一桌4000的度小月
菜色還不錯,印象深的是他的幾道湯挺好喝的
結果茶餘飯後,未婚的我又被拿出來俗賣了
對座的長輩家大兒子未婚.....接下來就是一陣沒完沒了
結果連媽的結拜姊妹也跳出來,問我要不要當他媳婦(拜託,不要亂配吧!)
說我看來是比較『深緣』....(好像是,看久了愈看愈好看的意思)
於是,你也知道,我的表情了吧.....@@

酒後大家愈來愈High,情緒也達到最高潮
老媽雖然感冒中,但也玩的很盡興
難得可以和朋友聚聚聊聊
過程中有些時候,真的感覺挺無聊的
但心想就是陪媽媽出來走走嘍~
最後,此行也與那小男孩的媽媽變成FB的朋友嘍
多交了一個朋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