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趁著圖書館休館日,臨時決定去看場電影
是我的首選:Eat Pray Love 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


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,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:老公、事業和房子,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。之後,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,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,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。旅途中,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,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,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。


行前瞄了一下網友的評論,挺兩極的

自己看完後,有了以下想法:
看電影對我來說,不外乎是兩個作用
一是可以完全被劇情吸引住,全神貫注的看完全劇,看完後有暫時身心抽離的放鬆感
二是可以引發『思考』的劇情,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
所以,關於有些人直指電影與小說的差異部分
Who cares?


由全劇的軸心所引發的自我思考,如何找到生活裡的平衡?
是自己被生活牽著走,還是由自己決定生活的樣貌

可以分成以下幾個部分來說:

Eat:
關於那個女生為了維持身材,而幾乎不敢碰的pizza的場景
讓我想到自己和身邊的一些狀況

只要是女生,幾乎一輩子有一半以上的時間,都在和體重奮鬥
為了外在美、為了吸引男人、為了自信心、為了很多很多的理由……

甚至是很多極端的方法,亂吃減肥藥等等而受盡了苦頭
但,健康不能被減肥而犠牲,這是一個大前提

不否認的,我也曾經試過很多方法,想要減肥,因為從小就是胖子
直到今年如獲神助般的,找到控制體重的方法,
很奇妙,沒用什麼很特別的方式
但就是在某個關鍵的時間點後瘦了,也許這是階段性的人生旅程吧

不過傍晚去行義路洗溫泉時,一直在思考,
再看看場內的女性,腦袋冒出了以下的想法:

如果青春逝去以後,地心引力的結果,大家的身材都變成這樣
其實身材這種外在的東西,好像也沒到那麼重要,是很多人真的想太多了
就像減肥永遠沒有盡頭一樣,瘦了,還會想更瘦
如何在健康和身材之間維持平衡呢?

Pray :
面對離婚後的心情及內心累積的傷痕與失落…..
我覺得這不僅是侷限於離婚女子的情境而與我們每個人都有關
可以讓人重新思考:
你是誰?為了什麼而活?你的核心價值是什麼?

如何去療癒內心深處的傷痕,這值得我們深思
開頭就提到:用心看世界,不要用腦看世界,要腳踏實地

當你想起傷痛時、想念一個人時就想念……
把每次負面的情緒能量,轉換成祈禱與給予對方正面能量的方式,
有助於自己的傷痛慢慢釋放怠盡……

在面對內心眾多的思緒與石頭,試著去控制它,
選擇你想要的,抛棄你不想要的…..這值得學習


Love:
學習去愛、去相信愛,除伴侶之外,
也能把自己的愛,轉為對世界的愛,也就是一種無私的愛

有時候為愛做些妥協而有所不平衡,是正常的,因為有愛
因為有愛,生活才達到更完整的平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,在每個人的生活裡
或多或少一定都有很多無法控制的情況
尤其是在像我們這種有控制慾的人來說
當你對某些事有所期待,做了努力,最後…..卻不如預期
往往會有某種程度的內傷

時間經過後,如果沒有真正釋懷與轉換心念
舊傷就會不時的出來遊蕩
今天早上匆忙趕著出門,臨出門老媽一句:女兒都看不出年紀
讓我今天一直在想,坐捷運時,照鏡子時,特別仔細端詳自己的臉

認真的思考,自己是那裡改變了?
是否如他人說的,變得愈來愈好看?
當別人說這些話時,當然是會先有開心的感覺,但後來反而會有煩惱的後感

年紀的變化,自己每天看最清楚,
眼經細紋愈來愈多,身體皺紋愈來愈多,
再怎麼樣,都不會是當初年輕的容貌
只是,隨著年歲的增長,該呈現在臉上的應該是
所謂相由心生的那種成熟與智慧的美才是

自己倒底做到了多少?做到什麼程度?
我還沒有答案
但期望自己是往對的方向前進

今天看電影的時候,哭了好幾次
我想,是心裡還是有些事,一直沒辦法真正釋懷,
才會這樣感受到內心的痛點

我會試著讓自己的心愈來愈開闊的

就像,劇裡說的:
讓你的心笑,連肝臟也會笑的程度

我試著努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